Alexandria

此号仅仅是用来发生活垃圾以及视奸太太的

关于老师建议成绩不好的同学出国的一些的想法

     关于昨天老师的言论引发的不同看法和段子,我也在此凑个热闹,借题发挥一下。
     我一向是这么认为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虽然大家都知道不能评价一个人的三观到底对与否,但事实上如果我们的三观如果“不正”,就很有可能在社会上吃亏。对于三观正的定义,我想这与传统和道德标准直接相关。但这里也存在问题,譬如一个反社会的人,他心里是没有所谓的道德的,毕竟道德标准也是许多人经过漫长的时间制定出来的,只要是人制定的,就不可能完全客观或是符合每个人心中的三观。
    没有人是生来就大慈大悲或冷漠自私无情无义的。大家也都知道,那个反社会的人也必定是没有得到“正常”人所能得到的某些东西,自然不会拥有与“正常”人相同的三观。譬如我现在吃的是“正常”的熟食,但如果我还是我,但我是个狼孩,从小到大吃的都是血食,首先我就根本不知道熟食的概念;即使我被人类发现被带回人类社会,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接受熟食,然而我就一定是天生就喜欢熟食或应该吃熟食的吗?
    以上的说法并不是接受反社会的人或是鼓励我们自己三观“不正”。我只想说明,每个人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,心中的三观必定是不同的。无论三观“正”还是“不正”,我们所能做的或是最好的做法便是 在不挑战社会底线的情况下,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,通过努力得到真正想要的。功利地讲,毕竟如果我们不遵循社会的主流思想,那我们就会被审判被投入牢狱或被处死,那样我们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呢?
     对于别人的建议应该酌情考虑,例如昨天老师的说法,建议我们出国。不可避免的是,学校毕竟要考虑到所谓的一本率,但她的建议也不是完全偏激片面的,我们可以按照自身情况来思考出国这个问题。譬如我现在没钱出国也不认为现在出国可以对我的人生增益,那我也就当个笑话或是段子听听既过。可能对于某些同学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。老师和我们每个人的三观不同,也有要背负的责任,所以不能太过分地苛责她。
    关键还是看自己吧,别让今后的自己过于后悔就好。
(说了一大通,其实本身的观点可能就比较偏激片面,或者三观“不正”)

评论

热度(1)